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海关总署:汇率变化对进出口具体影响较为有限

2016年10月13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志强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16年10月13日(星期四)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6年前三季度进出口情况,并答记者问。

  黄颂平表示,关于人民币贬值的问题,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和“一篮子”货币较去年同期有一定的贬值,虽然人民币贬值使企业出口从中相对受益,但是会使企业进口原材料的成本相应的上升,而且在全球价值链的背景下,由于跨区域、上下游分工和产业内贸易的普遍存在,某一个经济体的币值变动及其对进出口影响都将快速正向传导至价值链上的其它经济体,货币贬值对出口的拉动效应会弱化。同时,我国外贸进出口中加工贸易仍占较大比重,汇率变化对我国进出口的具体影响较为有限。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