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谷歌、Facebook将与一家中国公司联手打造中美超高速光缆

2016年10月13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叶舒筠 据外媒13日报道,Facebook Inc. (FB)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 (GOOG)将与一家名不经传的中国公司合作,在洛杉矶与香港之间建造一条超高速光纤电缆,这是美国投资方不断追求带宽的最新例证。

  根据美国合同商TE Connectivity Ltd. (TEL),这一覆盖12,800公里的Pacific Light Cable Network将采用最新的光纤技术来支持该地区网络容量最大的网线。TE预期将在2018年推出该系统。

  与美国科技巨头一起投资上述项目的是一家新成立的香港公司,名为太平洋光缆数据通讯(Pacific Light Data Communication Co.)。

  这家公司的董事长韦俊康在一份声明中称,欢迎全球科技公司如谷歌和Facebook成为该项目的联合投资方。

  该项目的财务条款未予披露。一名Facebook发言人对项目的中国合作伙伴不予置评。谷歌和太平洋光缆数据通讯的代表未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太平洋光缆数据通讯是业界新手,该公司此前没有建造网络的经验。韦俊康于今年稍早支付了1,130万美元向中国软实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hina Soft Power Technology Holdings Ltd. ,0139.HK, 简称:中国软实力)手中收购在该项目的股份。根据公司文件,中国软实力的董事长是韦俊康之子。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