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空管指挥失误 上海虹桥两架飞机险碰撞

2016年10月15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仅差三秒就造成两机相撞。与39年前特纳里夫岛两机相撞,造成583人死亡的事故非常类似
现场模拟图:民航局的调查结果显示,当时东航两架飞机垂直距离仅19米,翼尖距13米。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荣)由于塔台管制员指挥失误,上海虹桥机场两架飞机险些发生碰撞事故,幸亏当事机组处置迅速,最终两机均人机安全。“就差三秒就造成两机相撞。与39年前特纳里夫岛两机相撞,造成583人死亡的事故非常接近。”民航局在昨日(10月14日)晚间发布的通报中指出。

  10月11日,东方航空发布消息称,该公司两架飞机在虹桥机场运行时,机组按空管指令飞行,发现飞行冲突,及时机动处置,此情况已报民航有关部门调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