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莞惠州开启房价“熔断”机制

2016年10月16日 15: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价“熔断”机制对后市影响尚不明朗。可供参考的是:南京土拍熔断制度在实施两月后进行修订
东莞市和惠州市已于近期先后开启房价“熔断”制度。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部分地方政府调控楼市的力度正在加大。位于珠三角的东莞市和惠州市,已于近期先后开启房价熔断”制度。

  所谓房价“熔断”,是指当房价波动幅度超过一定范围,即无法网签,交易中断。

  10月9日,东莞房管局官网发布《关于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实行备案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规定:开发商在办理商品住房项目预售许可证或现售备案证书前,须到市发改局履行价格备案手续,一房一价。

  通知还规定:在价格备案后,商品住房实际成交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而下浮幅度超过15%时,商品房网上销售系统将自动锁定交易,无法网签。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