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朗姿股份5亿成立医美公司 整合原有医美资源

2016年10月16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钊 朗姿股份(002612)10月16日晚间公告称,拟以股权和现金方式出资5亿元人民币设立全资子公司“朗姿医疗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朗姿医疗”)。朗姿股份表示,朗姿医疗设立后,将专注于医疗整形美容产业领域,将以医疗整形投资管理、医疗人才培养和输出、新技术合作等为核心业务。

  公告显示,朗姿医疗的注册资本由公司以持有的四川米兰柏羽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深圳米兰柏羽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四川晶肤医学美容医院有限公司、西安晶肤医疗美容有限公司、长沙市芙蓉区晶肤医疗美容有限公司和重庆晶肤医疗美容有限公司的股权共同作价出资,不足部分以自筹资金或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解决。

  医疗美容作为公司重点发展的时尚产业之一,朗姿股份方面表示,自实施“泛时尚产业互联生态圈”战略以来,公司先后投资了韩国著名医疗美容机构韩国梦想集团,收购了“米兰柏羽”及“晶肤医美”两大国内优质医美品牌及其旗下六家医疗美容机构的控股权。

  近几年来,不断扩大的医疗美容服务市场规模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进入医疗美容服务行业,而现有医疗美容机构的竞争意识和能力也在逐步增强,这些因素都将使我国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

  朗姿股份方面人士称,为有效整合现有资源,加快公司医疗美容业务发展,朗姿股份专门成立朗姿医疗作为独立的运营平台,从事专业化的医疗管理和投资。朗姿医疗成立后,一方面将作为医美板块的持股平台,通过自建和收购并行的模式加快医美板块的发展;另一方面,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创立一套独具特色的连锁医疗美容机构管理模式,为旗下的医疗美容机构提供资金、人才、信息、采购、客服、品牌及网络建设等支持和服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