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斯坦福研究:中国西部农村贫困地区婴儿智力偏低

2016年10月17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教授罗斯高认为,53%的贫困农村儿童智商偏低,一是基因问题,二是营养不足,三是养育不科学,儿童监护人不懂如何科学的养育孩子,“这是最大的问题”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罗斯高(Scott Rozelle)参与的一项中国地区抽样调查显示,在24—30个月的贫困农村汉族儿童中,有53%的比例智商偏低。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石睿)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罗斯高(Scott Rozelle)参与的一项中国地区抽样调查显示,在24—30个月的贫困农村汉族儿童中,有53%的比例智商偏低。如果在婴儿早期不能通过科学养育、补充营养等方式及时干预,未来中国劳动力素质将很难整体提高,甚至会限制经济进一步发展。

  罗斯高参与组织的“农村教育行动计划(简称REAP)”在过去十几年致力于中国西部贫困农村地区的研究,目标是缩小西部农村地区儿童与中国其他地区儿童在教育、营养、健康水平上的差距。调研总样本总计包括超过13万名儿童及其家庭。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