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我国贫困地区通信设施升级改造加快 实现100%乡镇通宽带

2016年10月17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少叙 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7日发表的《中国的减贫行动与人权进步》白皮书说,我国贫困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加快,截至2015年年底,我国100%的乡镇通宽带。

  白皮书说,截至2015年年底,农村地区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超过1.3亿个,有效提高了贫困地区的宽带网络普及率,有效改善了当地的生产生活条件,为贫困地区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白皮书介绍,中国政府发布《“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加大中央财政对贫困地区通信设施建设的支持,鼓励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努力消除“数字鸿沟”对贫困地区的瓶颈制约。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