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科达股份:互联网业务快速增长 前三季利润同增301.83%

2016年10月17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崔晓丽 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丽

  科达股份(600986)10月17日晚间发布公告,受益于互联网业务快速增长,公司2016年前三个季度实现营业近49.1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近3.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20.84%、301.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79亿元,同比增长328.10%。

  其中,互联网营销业务实现收入 32.52亿元,青岛置业实现集中交房,确认收入10.09 亿元。

  互联网业务方面,公司于 2015年9月完成收购百孚思、上海同立、广州华邑、雨林木风和派瑞威行等五家公司,形成一条包含品牌管理、创意策划、线上营销、线下执行、广告代理、网络推广等服务在内的,囊括汽车、电商、快消品等行业主要客户的互联网营销链条。目前,距离完成第一次重大重组已经一年有余,上述收购的五家子公司也均完成了2015年业绩承诺。据悉,上述五家子公司基本都完成了2016年上半年业绩目标,据此判断,完成全年业绩目标概率较大。

  今年7月,公司修改了去年底启动的第二次重组方案,计划斥资近19亿元收购资爱创天杰、智阅网络及数字一百等3家公司100%股权,继续聚焦营销服务与深入发掘行业应用的双重战略,通过外延式扩张把握数字营销领域的战略机遇,快速形成在汽车数据服务等在重点行业的应用优势,初步构建线上+线下的数据服务生态平台。

  目前,公司二次重组正在平稳有序进行,完成重组之后,汽车服务业务将得到壮大。据悉,在汽车产业链中,蕴含超过7万亿的市场规模,发展空间还在不断上升,各环节都孕育着巨大生机,而汽车消费领域也是非常封闭的行业,复式协作能有效整合资源,提升汽车服务的运营效率。

  科达股份的子公司,在互联网营销领域分别是创意内容、效果、搜索、密集技术、汽车线上线下营销等领域的佼佼者。整合形成的两大业务部也保持着紧密协作,为客户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通过汽车服务产业链、数字营销板块两翼布局,构建出两大事业部核心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