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与嘉祥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公

2016年10月19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合作框架协议书仅为交易双方合作初步意向,本合作框架协议书的最终落实以公司参加该项目的公开招投标并中标为前提条件。该项目是否由我公司中标具有不确定性。

  2、本合作框架协议书由公司与嘉祥县人民政府签署,本框架合同具体事宜尚待落实和确定,框架合同中未对违约情形作具体规定。

  3、本合作框架协议书最终实施价格按照中标价及政府评审结果结算,因此项目成交价存在不确定性。如公司中标,该项目正式合同需提交董事会审议并由公司与嘉祥县人民医院另行签署。

  4、本合作框架协议书仅为交易双方合作初步意向,合作的模式、项目内容、投资金额等相关事项,最终都以双方最终签署的合作协议为准。

  特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合作协议书的签署概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关于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有关问题的通知》以及《关于印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操作指南(试行)的通知》等相关法律及文件的规定,针对嘉祥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嘉祥县人民政府(以下简称 "甲方")于2016年8月18日与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一致同意采用PPP模式,成立项目公司,作为本项目建设、运营、提供公共服务和投融资服务的平台,本着"平等、自愿、公正"和双赢互惠的原则,进行了友好认真的洽谈,并签署了《嘉祥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PPP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本协议")。

  二、合作协议书当事人介绍

  本协议书的交易对方为嘉祥县人民政府,嘉祥县人民政府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设立的地方人民政府。

  公司与交易对方不存在关联关系,最近一个会计年度,公司与交易对方未发生类似的业务。

  三、合作协议书的主要内容

  (一)项目名称

  嘉祥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

  (二)项目内容

  嘉祥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筑设计总面积136966.5m2,床位1500张,用地约220亩,总投资7亿元。其中门诊医技楼68096.8m2,住院楼59056.5m2,科研培训楼4934.4 m2,传染病楼、住宿楼4450m2,锅炉房、管理房428.8m2,计划建设停车位1088个。

  (三)合作模式

  甲方欢迎乙方按照国家、山东省有关PPP的规定,依法依规参与PPP模式社会资本方的政府采购流程,具体合作方式及合作条件以政府采购结果为准。

  (四)甲乙双方权利及义务

  1、甲方对拟合作项目进行整体统筹与安排,建立健全相关协调机制;督促专业咨询机构尽快完成采购文件编制、项目合同起草等内容。

  2、乙方根据工作进度,做好项目参与准备工作。

  四、合作协议书履行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一)该项目合同的成交价最终以中标价及评审价结算为准,工程框算年均合同金额占本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14%(合同的成交价最终以中标价及评审价结算为准)。如该项目能正式履行,将对公司未来几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二)本协议不影响上市公司业务独立性,公司主要业务不存在因履行本协议而对当事人形成依赖。

  五、合同双方履约能力的分析

  (一)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履约能力分析

  公司成立于1998年,主要提供以洁净手术部为核心的医疗专业工程整体解决方案,服务的客户为各综合、专科医院等医疗机构,公司的主营业绩与医院建设发展密切相关,在长期的经营中,公司在开展医院洁净手术部建设的同时,配套开展医疗设备销售、医院后勤托管两项业务,并逐渐形成目前的以"以洁净手术部为核心的医疗专业工程整体解决方案"为主、以"医疗设备销售"、"医院后勤托管服务"为补充的业务结构,公司是国内医疗专业工程领域最大的服务商之一。公司上市以来,主营业务由主要提供以洁净手术部为核心的医疗专业工程解决方案转变成提供以现代化医院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在医疗专业工程的经验、技术、质量及合同项下的设计、采购、生产、施工等所有方面都具备了履约上述合同的资质和能力。

  综上,董事会认为,公司具备了履行本合同的能力。

  (二)嘉祥县人民政府履约能力分析

  1、嘉祥县位于位于中国东部,山东省西南部,嘉祥县国土总面积960平方公里,总人口超过78万人。2015年,嘉祥县预计全年实现生产总值250.08亿元,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99.5亿元,增长16.4%。

  2、嘉祥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49年,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和计划生育技术指导等功能于一体的二级综合医院。目前,嘉祥县人民医院占地面积60余亩,建筑面积达44万平方米,拥有职工近650人左右,编制床位499张。

  综上所述,嘉祥县人民政府及嘉祥县人民医院具有了履行本合同的能力。

  公司董事会将积极关注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嘉祥县人民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PPP投资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尚荣医疗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10月19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