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圆通速递董事长:不满足于做“中国快递第一股”

2016年10月20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朱凯 证券时报记者 朱凯

  10月20日,圆通速递(600233)正式登陆A股,成为中国快递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在上市后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圆通速递董事长兼总裁喻渭蛟作出数项承诺。他表示,圆通速递的重磅快递服务产品“承诺达”即将上线;“圆通云平台”已投入运营,将增强公司的云计算和大数据能力;承诺在2020年进入快递行业的全球五强,而不仅仅是中国快递第一股。

  据介绍,圆通速递的业务量在去年已成为行业第一。资料显示,2014年圆通速递完成快递量18.57亿件,同比增长44.63%;2015年业务量达到30.32亿件,同比增长63.27%,市场份额高达14.67%,跃居行业第一。2015年,圆通速递实现营收120.9亿元、净利润7.17亿元。

  值得注意,成功上市之后,圆通速递承诺在2016年、2017年、2018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亿元、13.3亿元、15.5亿元。

  喻渭蛟表示,圆通速递之所以上市,是希望依托中国资本市场,将圆通真正打造为能够与欧美行业巨头比肩的“中国人的快递”,打造成中国快递物流行业的百年老店和行业标杆。他介绍,上市之后,圆通速递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融资和并购工具,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综合物流供应商和供应链集成商。

  作为硬实力的保障体系,圆通在全国范围内拥有转运中心82个,终端网点超过65000个,县级以上城市覆盖率达93.9%,拥有5架自有全货机,是国内仅有的两家拥有自有航空公司的民营快递企业之一。未来,圆通航空飞机数量将会迅速增长,到2020年,机队规模将达到50架。

  “圆通始终坚持以信息技术领先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让信息化来引领圆通的未来。”喻渭蛟表示。他介绍,“行者APP”由圆通速递率先在业内推出,快递员使用这款APP可以快速响应客户的寄递需求。这亦是人工操作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的创新技术,在今年的京交会上荣获了模式创新奖。

  当天,圆通速递正式发布了快递行业的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