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监管盈利双重压力 360云盘关闭个人服务

2016年10月21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60云盘转型企业云服务,将从11月1日起暂停上传服务;监管不断趋严,网盘一直没有清晰的盈利模式,监管和盈利的双重压力之下,企业自己做出了关停的决定
10月20日,360云盘发布公告称,决定停止个人云盘服务。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上半年的个人网盘关闭潮仍在持续。10月20日晚间,360云盘发布公告称,决定停止个人云盘服务,转型企业云服务,将从11月1日起暂停上传服务,10月20日至2017年2月1日进行会员退款,2017年2月1日起将关闭所有用户云盘服务并清空数据。这也是国内第七家关闭个人云盘业务的服务商。

  360的公告不久,“工信部将取消所有云盘服务,百度云盘也收到通知”的传言在各类社交平台传播,不过财新记者从工信部内部人士处确认,未出台任何相关措施,上述信息为谣言;10月20日晚间,百度云盘也辟谣称,将一如既往提供个人云存储服务。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