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财新文化论坛】毛修炳:东北应留住本地演艺人才

2016年10月27日 10: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2016财新文化产业(哈尔滨)论坛
可以听文章啦!
很多东北演员都去了北京发展。应建立本地人才新机制,留住人才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道略演艺咨询师毛修炳在10月26日举办的财新文化产业论坛上表示,发展文化产业,东北应建立本地人才新机制,留住本地演艺人才。

  毛修炳称,很多北京的民营乐团里的优秀演员,有一半左右来自东北。东北人说话溜,有喜感,天赋非常厉害,但是很多东北演员都跑到北京去发展去了。

  以东北城市哈尔滨为例,哈尔滨是一座拥有百年交响乐团的音乐名城,从1961年至今,已经成功举行了32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城市本身也历史悠久,富有文化底蕴,但演艺人才流失严重。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