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星展银行宣布以逾6亿港元收购澳新银行5地区部分业务

2016年10月31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张国锋 证券时报记者 张国锋

  10月31日,星展银行宣布,以高于账面值1.1亿新加坡元,折合约6.1亿港元的价格,收购澳新银行新加坡、香港、内地、台湾、印尼共5个地区的财富管理及零售银行业务。星展表示,透过该次收购,财富管理资产规模将增加230亿新加坡元,让中高净值客户资产管理规模提升至1150亿新加坡元,总财富资产管理规模提升至1820亿新加坡元。

  星展银行(香港)香港区零售银行业务及财富管理总监兼董事总经理张云峰同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星展集团收购澳新银行于新加坡、香港、内地、台湾及印尼的财富管理和零售银行业务,预计该项目3年内录盈利2亿新加坡元,及股本回报率(ROE)超过15%。

  他指出,香港共有两间澳新银行分行,计划收购完成后,其中一间进行整合,区域分行不会有大幅增加,期望届时能够聘请大多数澳新员工。

  星展银行(香港)行政总裁庞华毅表示,该次收购涉及5个东南区地区业务,认为该5地区经济持续有增长,主要由中产带动。他指出,该项收购有利星展银行财富管理业务发展。他表示,台湾及印尼市场对消费品、信用卡及财富管理产品需求增加,星展银行提供的服务是合适大环境的趋势。

  对于银联即日起限制内地客购买海外保险产品,张云峰指出,零售客户主要用银联卡付款,但集团集中于财富管理业务,而该客户离岸资金充裕,而且集团有庞大的付款渠道,银联只占少部分,因此新措施对集团影响很轻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