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铁建注资20亿元组建国内首家磁浮交通投资建设公司

2016年10月31日 1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少叙 据国资委消息,10月28日,中国铁建注资20亿元,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在武汉挂牌成立,这是中国铁建运用全产业链模式建成长沙磁浮快线后,集聚全系统最优质的科研、设计、建设和管理资源组建的我国第一家专业磁浮交通投资建设公司。

  当前,我国高铁已经突破2万公里,居世界第一。高铁与其他铁路共同构成的快速客运网已基本覆盖50万以上人口城市。但我国城镇化战略的实施,需要综合发展多种制式城市轨道交通,而磁浮交通是人们所期待的交通互补方式。与传统的地铁、轻轨等城市轨道交通相比,磁浮交通更加节能、环保,而且维护成本更低、适应性更强,是未来城市轨道交通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

  中铁磁浮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成立,将搭建一个磁浮、单轨等新型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平台,是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悬浮技术应用领域的里程碑,掀开了我国建筑企业进军全球顶尖磁悬浮技术领域的新篇章。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