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天邦股份携手林区东北养猪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千亿

2016年11月03日 0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唐强

  多年来,振兴东北经济是社会舆论关注的焦点之一,但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增速放缓,东北经济似乎正进入了“寒冬”。如今,为振兴东北经济,天邦股份(002124)联手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总公司,计划在后者所属林区开启生猪养殖计划。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合作双方欲在未来30年内,建设年产10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年产值约千亿元。

  11月2日晚间,天邦股份发布公告,该公司已与龙江森工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在后者所属林区建设年产千万头生猪养殖项目。

  据资料显示,龙江森工是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屏障和国家战略木材储备基地,是1994年首批经国家批准成立的57家大型企业集团之一,也是全国面积最大的国有重点林区和国家生态环境建设、保护的重点区域。

  协议指出,在不违背林业发展政策、法律法规前提下,在不影响林区产业发展既定规划前提下,龙江森工对合作项目进行整体规划、合理布局,安排适合生态养猪的下属林业局与之开展项目合作。与之相应的,天邦股份则出资建设种猪扩繁场、父母代母猪场、种公猪站、食品加工厂等,并负责育肥车间生产运营中饲料、仔猪、疫苗的供应、养殖技术培训与服务以及产品的收购和销售。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上述合作双方约定,自2016年到2047年,在龙江森工所属林区建设年产100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建成后年产值约1000亿元。其中,协议的具体履行由龙江森工下属的各林业局和天邦股份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汉世伟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执行。

  2016年1月媒体曾报道,天邦股份旗下汉世伟总裁朱爱民表示,未来汉世伟将布局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群,建设食品供应基地。扩张规模与降成本并举,2016年目标为出栏100万头肉猪,2025年要实现养3000万头的目标。

  对此,天邦股份表示,为了充分利用在种猪繁育、饲料配置、生猪养殖技术及管理等方面综合优势,积极拓展生猪养殖业务,加大生猪养殖规模。天邦股份进一步指出,紧紧抓住国家振兴东北经济、黑龙江大力发展畜牧业以及林业经济转型发展的机遇,带动就业,拓宽增收。

  

  万科10月销售强势反弹 与恒大PK年度总冠军 2016-11-03 天邦股份携手林区东北养猪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达千亿 2016-11-03 央企联手中标海外铁路项目 告别恶性竞争 2016-11-03 珠海银隆订单成谜 格力电器再遭问询 2016-11-03 终止并购飞流九天王子新材转型游戏落空 2016-11-03 [AD]e公司 2016-11-03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