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乐视网:今年无法收购乐视影业 交易价或下调

2016年11月08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影业行业市场降温,乐视影业估值和业绩难以达到预期;乐视影业原作价98亿注入乐视网,2016年业绩承诺5.2亿元,由于私募市场估值已达70亿元,乐视影业注入调价空间有限
资料图:乐视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漩涡中的乐视又一利空消息传来,乐视影业作价98亿注入乐视网预计今年内无法完成,重组事项将继续推进,且不排除下调交易价格的可能。外部市场环境变化,内部麻烦不断,乐视网“高估值、高业绩承诺”的重组遭遇难题。

  11月8日晚,乐视网(300104.SZ)公告称,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告至今,乐视影业所在的影视行业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2016年国内电影市场发展显著低于预期,第三季度国内票房出现同比下滑。当前市场环境变化存在对业绩承诺及估值的基础产生较大影响的可能,按照现有进度情况,预计该重大资产重组无法在2016年完成。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