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星展银行:特朗普上台或令明年加息速度减慢

2016年11月10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吕锦明 对市场正关注特朗普胜出美国总统大选后给美联储利率政策走向带来的影响,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部董事总经理王良享10日表示,特朗普赢得大选后的言论转趋温和,舒缓了市场的疑虑,利好美股在当晚大幅反弹,并带动亚洲股市回升。他认为,随着市场避险情绪降温,估计美联储可以如期在12月加息,但由于特朗普当选后可能会提出更加进取的财政政策,例如:减税及增加基建开支等,将会令美国的财政赤字攀升,意味着新政府或需发行更多国债以支持开支,可能导致美国国债价格回落。因此,他预计美国明年加息速度会减慢,以免政府举债的资金成本进一步上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