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绿地控股拟入股协信远创并成并列第一大股东

2016年11月10日 19:30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杨丽花 11月10日,绿地控股(600606.SH)宣布与重庆协信远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协信远创”)的母公司汉威重庆房地产开发(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威公司”)签署协议,绿地拟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最终持有协信远创40%股权, 交易价格初定为人民币51.63亿元。股权转让、增资及重组完成后,绿地控股和汉威公司将并列为协信远创第一大股东。

  “协信远创在房地产行业较早启动商业地产、产业地产的开发经营,并已成为标杆企业之一,在该细分领域专业能力突出、发展模式成熟。与协信远创启动合作,将有力推动绿地商业及产业地产开发运营能力的进一步提升,符合公司房地产板块中长期发展战略。交易及重组完成后,绿地拟将部分商业和产业地产运营业务委托协信远创进行管理,有力提升房地产主业核心竞争力。”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绿地对一二线城市商办市场前景依然看好,在重点核心城市,基于城市功能完善和产业发展的需求,商办及产业地产市场空间依然巨大。绿地将继续以“转型城市运营服务商”为目标,提升商办运营“软实力”,一方面推动自持物业增值、带动租售,依靠内生型价值增值来实现增长和盈利,另一方面通过优质运营促成资产证券化。

  对于协信远创下一步的发展,张玉良表示,双方将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中国商业与产业地产运营管理领域的标杆企业,同时积极探索实施轻资产战略,并积极推动其实现公众化。

  协信集团成立于1994年,是从事城市商业综合体运营、精品住宅开发、产业地产开发、物业管理、金融投资等业务的全国性大型现代企业集团。2015年初,协信启动业务重组和外拓合作,2016年4月,正式设立协信控股集团。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超过800亿元。作为协信控股旗下地产业务平台的协信远创,下辖启迪协信科技城集团、协信商业地产集团、天骄爱生活股份有限公司三大业务板块。目前,协信远创在全国已累计开发60余个项目,开发量逾1600万平方米,战略土地储备逾1000万平方米。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