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珠江大股东拟增持不超2.2亿元 误卖100万股

2016年11月10日 19:3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宝兴 证券时报记者 刘宝兴

  *ST珠江(000505)11月10日以涨停收盘。当日午间,*ST珠江公告称,公司已于9日接到控股股东北京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京粮集团)关于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京粮集团决定通过二级市场采用集中竞价方式增持*ST珠江股份,增持总额度不超过2.2亿元且不触发要约收购义务。

  但京粮集团同时表示,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误将一笔买入100万股*ST珠江股份,操作为卖出100万股*ST珠江股份。

  京粮集团称,由于该误操作,京粮集团获利29万元,京粮集团将在本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该获利全额一次性归还给上市公司。

  需说明的是,京粮集团曾于今年6月16日与*ST珠江原大股东万发房地产签署《股份转让及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该协议显示,万发房地产同意促使上市公司作出有关撤销退市风险警示的必要措施,并在适当的时机与京粮集团另行签署正式协议,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 26.36%的股份转让给京粮集团。根据协议及京粮集团签署的承诺函,京粮集团通过协议受让万发房地产持有的*ST珠江26.36%的股份,自股份过户至其名下之日起12个月内不转让。

  京粮集团表示,此次增持是为了向广大股东展示京粮集团作为公司控股股东,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及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上述误操作不影响本次增持计划,京粮集团将继续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的规定执行增持计划,适时买入公司股份;并且,在继续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京粮集团将不主动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