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南玻原董事长曾南:宝能系意在夺权

2016年11月17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年71岁的南玻集团原董事长曾南,直陈大股东“宝能系”意欲夺取财权、人事权,慨叹其重资本运作而非实业发展,认为股权激励方案遭其修改乃是高管辞职导火索
南玻集团,这家拥有30多年历史的玻璃制造企业,正在经历一场暴风骤雨般的权力更迭。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 郑丽纯)南玻集团,这家拥有32年历史的玻璃制造企业,正在经历一场暴风骤雨般的权力更迭。持股已逾25%的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在推选自家代表陈琳成为“代理董事长”后,实质上已成为南玻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原有班子中,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等核心高管统统离职,独立董事也已辞别。资本方与管理层争斗,到此暂告一段落。

  南玻集团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深圳蛇口,全名为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早上市的公司之一,公司A股(000012.SZ)、B股(200012.SZ)1992年即在深交所上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