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可口可乐10亿美元脱手中国装瓶业务

2016年11月19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饮料业务业绩不佳,可口可乐将其合资公司股份转手另外两大股东太古饮料和中粮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国食品有限公司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廖元辛)快速消费品公司剥离中国资产加速,肯德基麦当劳之后可口可乐也将中国瓶装业务脱手。太古饮料(HK:00019)和中国食品有限公司(HK:00506)11月18日发布公告,可口可乐公司(NYSE:KO)已就剥离其在中国的装瓶业务权益与两家公司达成最终协议,交易值约10亿美元。

  可口可乐目前持有中国装瓶业务约三分之一的权益,其余权益则由太古饮料与中粮集团旗下子公司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持有。根据协议,交易达成后,太古和中国食品将各自拥有可口可乐在华装瓶业务的一半左右。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