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Polar码成5G编码标准之一 中国首次突破基础技术标准

2016年11月19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道编码是无线通信领域的基础性技术方案之一,20年更换一次。对于中国来说,这是首次实现了在通信基础技术标准领域的突破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中国正努力为全球5G标准做出越来越多的贡献。在国内外通力合作之下,中国主导推动的Polar码被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采纳为5G eMBB(增强移动宽带)控制信道标准方案。这意味着中国首次实现通信基础技术方案的突破。

  2016年11月18日,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3GPP在美国内华达州举行RAN1(无线物理层)87次会议,多家公司带来了关于5G eMBB的技术方案。在短码技术方案讨论中,主要方案有三种,分别是中国主导推动的Polar码方案、美国主导推动的LDPC方案以及欧洲国家主导推动的Turbo方案。经过与会公司代表多轮技术讨论,3GPP最终确定了5G eMBB场景的信道编码技术方案:Polar码作为控制信道的编码方案;LDPC码作为数据信道的编码方案。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