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BOT项目中标公告

2016年11月23日 08:4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本公司中标重庆黔江区过境高速公路(渝湘高速联络线)工程项目。该项目起于黔恩高速公路窑坪附近,终点接渝湘高速公路,全长20.56公里,总投资26.82亿元人民币,采用BOT+EPC+政府补贴模式,建设工期4年,收费期限29年10个月,运营期满项目无偿移交给政府。项目申请黔江区政府资本金补助3.6亿元;项目运营期前10年,如果出现运营亏损,申请黔江区政府补贴资金每年76万元/公里。

  项目公司负责组织建设和资金筹措,其中项目资本金6.7亿元人民币,占总投资的25%,在建设期内根据建设进度逐步投入。注册资本金占项目资本金的20%,即1.34亿元人民币,黔江区政府投入注册资本金0.25亿元人民币(占股19%,不分红),公司投入约1.09亿元人民币(占股81%);注册资本金外的项目资本金,黔江区政府再投入4.65亿元人民币(包含政府补助3.6亿元),公司再投入0.71亿元人民币。项目资本金以外部分20.12亿元人民币,由项目公司以特许经营权质押,通过银行(银团)长期固定资产贷款的方式解决。

  该项目的投标已经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批准。

  特此公告。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