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提动力电池产能要求 实际无一达标

2016年11月23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规范条件修订旨在改善当前动力电池行业“散乱差”的局面。目前中国动力电池单体企业有227家
2016年6月29日,上海国际新能源汽车展在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观众打开充电装置查看。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工信部对汽车动力电池产能提出要求,其中锂电池企业年产能不能低于80亿瓦时,这一规定引发业界争议。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如果按照实际输出产能,目前国内企业没有一家能够达标。”

  动力电池是指为汽车提供驱动的电池,铅酸电池不包含在内。11月22日工信部发布《汽车动力电池行业规范条件(2017年)》(下称规范条件)征求意见稿,计划对2015年公布的《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进行修订,产能要求只是修订的一部分。截至2016年7月,工信部共发布四批57家符合规范条件要求的电池企业目录。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