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金黄朝晖:境内外资产估值利差驱动中国并购潮

2016年11月23日 19:16 来源于 财新网
通过海外并购短期内可以实现估值差方面的套利,长期内可以实现产业升级和经济转型,因此现在对中国企业而言,跨境并购正面临着很好的机遇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2015年以来,中国企业开启海外“买买买”模式,跨境并购热潮骤然升温。11月22日,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负责人、董事总经理黄朝晖,“欧洲投资与并购论坛”上指出,本轮中企海外收购热潮,主要受国内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以及当前海内外资产在估值上利差较大等因素驱动。

  数据显示,2015年,中企海外并购总投资额达到创纪录的1600亿美元,较2014年实现翻番增长。2016年中企海外收购热潮未减。迄今为止,今年中企海外并购总额已达1800亿美元,预计全年将超2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