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环渤海动力煤指数连续三期下行

2016年11月23日 2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继煤电长协之后,煤炭企业又与钢企达成长协,同时港口库存攀升,动煤指数连续三期微幅下降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辛夷)11月23日发布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报收于601元/吨,环比下行3元/吨,是该指数连续第三周下行。

  当天下午,山西焦煤集团与河钢、首钢、鞍钢、宝钢、马钢、华菱钢六大钢铁集团在京签订了2017年炼焦煤中长期合同。

  在此之前,神华、中煤能源两家企业已分别与五大电力集团签订动力煤中长期合同。火电、钢铁、建材及化工是煤炭下游四个主要行业,其耗煤量占煤炭消费总量的近80%。

  国家发改委刊文表示,电煤和炼焦煤中长期合同的签订,有利于上下游企业生产组织,减少供需波动,稳定市场预期;有利于优化运力配置,减少运输资源浪费;有利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序实施去产能;有利于降低企业和社会成本,提高整体经济效益,实现煤钢运多赢局面。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