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吕志和:中资高价抢地挤压香港地产商

2016年11月24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大亨吕志和表示,在土地竞拍上,香港本地企业很难与内地企业在价格上竞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随着越来越多中资“战团”进入香港,在香港土地市场掀起一场不见硝烟的“斗争”。香港大亨吕志和近日表示,香港本地企业很难与内地企业在土地价格上竞争。

  87岁的吕志和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做出上述表述。他续指,“内地公司有能力竞拍,但我们不行。”

  吕志和以134亿美元净资产身价,排在2015年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五位,其创立并经营的嘉华国际集团旗下的多家公司从事地产、娱乐休闲、酒店、建筑材料等业务,投资业务遍布香港、中国内地、澳门、北美洲及东南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