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重庆医药66.98亿资产注入建峰化工

2016年11月25日 17: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重庆市国资委的主导下,正处于水深火热的建峰化工保壳成功,同时,多番上市不得的重庆医药也终于如愿以偿
资料图:建峰化工

  【财新网】(记者 李妍)谋划IPO十六年的重庆医药终于实现“弯道上市”。11月25日,复星医药(600196)发布公告称,复星医药及其控股子公司桂林南药,将以合计持有的重庆医药股份,参与建峰化工重大资产重组。建峰化工将以5.93元/股的价格发行11.30亿股,作价66.98亿元收购实际控制人旗下重庆医药96.59%的股份。复星医药由直接持有重庆医药的股份,转为通过建峰化工间接持有重庆医药股份。

  建峰化工也在同日发布公告称,拟向建峰集团出售其拥有的除东凌国际706.90万股限售股外的其他全部资产及负债,建峰集团支付对价为现金,拟出售资产最终交易作价为14.87亿元。公告表示,公司主营业从化学肥料的制造与销售、化工材料的制造与销售转变为药品、医疗器械的批发和零售业务。公告称,交易将“从根本上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