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2016年11月26日 11:4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吴永芳 经过一年多的试运行,国家级平台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今日正式投入运行。自2015年7月1日试运行以来,交易中心的交易量屡创新高。据悉,今年1-10月份,交易中心管道气共成交153.8亿立方米(双边)、液化天然气(LNG)成交131.6万吨(双边)。

  新浪财经消息,据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透露,预计交易中心2016年天然气单边交易量有望突破150亿立方米,占全国消费量的8%。

  据了解,交易中心2015年共完成天然气交易量133.43亿方(双边),其中:管道天然气(PNG)交易量128.78亿方、LNG 31.5万吨(折合气态4.65亿方)。管道天然气交易已涵盖华东、华中、华南、华北、西南和东北六个区域,液化天然气交易主要在华东、华南。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