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OPEC达成原油减产协议 美油涨逾8%

2016年12月01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自2008年以来OPEC第一次达成减产协议,石油产量将减产120万桶/日至3250万桶/日。其中沙特承担最大的减产份额48.6万桶/日。此外,非OPEC产油国将减产60万桶/日,其中俄罗斯承诺减产30万桶/日
171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半年度会议。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来莎莎 记者 黄凯茜)经过近两年的磋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间终于达成了减产协议,石油产量将减产120万桶/日至3250万桶/日。此次协议将从2017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为期半年。会议还设立了监督委员会来监督协议的履行情况,该委员会将在2017年5月对减产协议实施的情况进行评估。这是自2008年以来OPEC第一次达成减产协议。

  卡塔尔能源工业部长、2016年OPEC会议主席Bin Saleh Al-Sada在会后称:沙特阿拉伯将承担OPEC 14个成员国中最大的减产份额,减少的产量为48.6万桶/日;伊拉克和阿联酋次之,分别减产21万桶/日、13.9万桶/日。今年初被西方解除出口制裁的伊朗免于减产。此外,本次会议还宣布非OPEC产油国将减产60万桶/日,其中,俄罗斯承诺减产30万桶/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