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煤企276工作日制度以新方式执行

2016年12月02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76个工作日限产制度不会轻易退出,“去产能”政策继续有效,未来政府将利用五种机制约束煤炭行业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 实习记者 来莎莎)全部执行276个工作日减量化生产措施,煤炭市场可能供不应求;而全面放开减量化生产措施,有可能出现严重供大于求,276工作日制度不会被放弃,而是要根据实际进行完善。12月1日在秦皇岛召开的2017年全国煤炭交易会上,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达了上述观点。

  连维良将276个工作日制度称之为产能储备制度。他同时提及其他四个制度,包括:减量置换和指标交易制度、中长期合同制度、最低库存和最高库存制度、平抑价格异常波动长效机制。连维良称:未来将通过上述五种互补机制管理煤炭行业发展。这是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首次系统谈及未来煤炭行业监管策略。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