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新东方和狄邦回应留学中介学术造假

2016年12月05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新东方和狄邦先后回应称严厉杜绝文书和成绩造假,对于付费邀请美国高校招生官和学生见面的理解也不同。目前,留学中介行业缺乏标准
资料图:新东方

  【财新网】(见习记者 廖元辛)针对外媒报道中国留学中介机构涉嫌学术造假,新东方狄邦先后做出回应。狄邦12月5日回应财新记者称已经与媒体进行了沟通,此后报道媒体也引用了其观点。新东方于12月3日回应称报道“对留学咨询行业有明显的误解误读,也可能误导国内外相关方对新东方和中国留学机构的认知”。12月2日媒体报道后,新东方股价重挫14%。

  此前,路透社报道报道称,新东方在其学员申请美国高校的过程中,为学员代写文书和推荐信、伪造成绩单。除此之外,新东方还邀请美国高校的招生官来华与其学员直接见面,而这些招生官来华的费用则由该公司承担。报道称,负责认证代表美国大学招募外国学生的美国国际招生协会(ARIC)尚未履新的总裁Jeet Joshee表示,若情况属实,AIRC可能会撤销此前颁发给新东方的认证。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