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直播行业数据向好 主播增速快于观众增速

2016年12月06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网络直播景气指数持续上行,三家直播平台认为新监管政策的实施对平台活跃度的影响不大
2016年第一季度为基期,指数为100。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为149,第三季度为237,环比增幅分别为49%及59.06%。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梦凡)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网络直播景气指数持续上行,三季度网络直播景气指数环比二季度增长59.06%。同时,反映直播平台活跃度的直播观众指数、直播主播指数以及货币化指数,也都呈现加速上扬的态势,直播主播的增速快于观众的增速。

  12月6日,中国信通院政策与经济研究所联合网宿科技(300017.SZ)发布的《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报告》(下称报告)给出上述数据。

  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由直播带宽、观众独立IP和同时在线、主播独立IP和同时在线以及直播网站和应用货币化四方面指数综合加权得出。2016年第一季度为基期,指数为100。2016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直播行业景气指数为149,第三季度为237,环比增幅分别为49%及59.06%。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