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敦力被指垄断医疗器械价格 被罚1.185亿元

2016年12月07日 17:08 来源于 财新网
经国家发改委调查,知名医疗器械公司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因与包括平台商、一级经销商在内的交易相对人,达成相关医疗器械产品价格垄断协议,维持产品高价,被罚款1.185亿元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近日,知名医疗器械公司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被指价格垄断,国家发改委已对其作出行政处罚,罚款1.185亿元。

  经国家发改委调查,至少自2014年起,美敦力通过经销协议、邮件通知、口头协商等方式,与包括平台商、一级经销商在内的交易相对人,达成价格垄断协议,限定相关医疗器械产品的转售价格、投标价格和到医院的最低销售价格。

  国家发改委称,在实施价格垄断协议的过程中,美敦力利用自身在心脏血管、恢复性疗法和糖尿病相关医疗器械领域的市场领先地位,采取“制定下发各经销环节的产品价格表、撤销经销商低价中标产品、纵向限制销售对象和销售区域、限制经销竞争品牌产品”等措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