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出炉

2016年12月08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件首提推进智能制造的“两步走”战略和十大任务。专家称至此《中国制造2025》顶层设计已基本就绪

  【财新网】(实习记者 周宇诗 记者 孙文婧)为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相关部委再次下发配套文件。12月8日,工信部、财政部联合发布《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作为指导“十三五”时期全国智能制造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明确了“十三五”期间我国智能制造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和重点任务。

  工信部工业装备司司长李东12月7日在南京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对文件重点进行了解读。

  《规划》提出,到2025年之前,推进智能制造实施“两步走”战略:第一步,到2020年,智能制造发展基础和支撑能力明显增强,传统制造业重点领域基本实现数字化制造,有条件、有基础的重点产业智能转型取得明显进展;第二步,到2025年,智能制造支撑体系基本建立,重点产业初步实现智能转型。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