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东商品房库存仍在上升 压力在商业地产

2016年12月09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认为,证券化能解决商业地产的存量问题
资料图:广州楼市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星郡 记者 王婧)在“去库存”热潮之下,广东商品房库存依然微升。截至2016年10月,广东商品房库存为28496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26万平方米。12月8日,世联行集团副总裁袁鸿昌在广东省房协大会上发言,披露了上述数据。

  商品房可简单划分为商品住宅和商业地产两大类。广东商品房去库存的压力依然聚集在商业地产。

  2016年,一二线城市的商品住宅“去库存”成效显著。在广东省,截至2016年10月,商品住宅的库存量为9952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8.45%。广东商品住宅“去库存”主力是珠三角城市,包括广州、深圳、清远等地。而在粤东西北的部分三四线城市,商品住宅的库存依然在上升。比如位于广东省东部的汕头市,其商品住宅的库存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4.96%。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