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郑州铁路局“12·10”事故初步调查结论 现场安全防护失效

2016年12月11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调查组认为,新乡电务段重任务、轻安全,擅自将天窗点内作业项目纳入天窗点外进行,作业防护形同虚设
资料图:郑州铁路局“12·10”事故监控画面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孙丽朝)导致六名铁路职工死亡的郑州铁路局“12·10”事故初步调查结论出笼,郑州铁路局新乡电务段被定全责,事故原因为来车预报信息联控不畅,现场安全防护失效所致。

  2016年12月10日9时42分,X103次货运列车在郑州铁路局管段内撞上六名铁路职工,六人全部死亡(详见财新网“郑州铁路局管段发生货车事故 六人死亡”)。郑州铁路局“12.10”事故调查组今天(12月11日)发布事故调查情况,认为导致此次事故为两大原因,一是现场防护员没有尽到防护责任,现场作业期间没有执行3-5分钟主动呼叫制度,也没有认真瞭望,没有发现列车接近并组织人员下道;二是室内外防护员列车预报信息沟通不畅,在X103次列车接近道岔作业点时,室内驻站联络员分别在信号开放、列车下行接近、列车进站三个关键点向室外防护员进行预报,在现场防护员没有应答的情况下也没有采取其他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