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再延一年 按7.5%征收

2016年12月15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政策将继续执行一年并且优惠幅度有所收紧,董扬表示,政策是否延续一直没有定论,这么晚才公布,对于市场的透支已经非常明显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2月15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2017年发动机排量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将按7.5%征收,至2018年开始恢复10%的正常税率。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2月15日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2017年发动机排量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将按7.5%征收,至2018年开始恢复10%的正常税率。这意味着小排量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将再延续一年。

  2015年9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当天会议决定,自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下称小排量汽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即由原10%税率减半至5%税率征收。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