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移动总裁李跃:2018年实现5G试商用

2016年12月20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重点做的仍然是5G的技术实验,明年会开展较大规模的5G外场实验。大目标是2020年实现全国范围的5G商用

  【财新网】(记者 覃敏)4G方兴未艾,5G已经临近。中国移动总裁李跃12月20日在“2016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详解中国移动的5G发展策略,计划2018年推动5G的规模实验和试商用,按照国家的总体目标,2020年实现全国范围的5G商用。

  李跃介绍,中国移动今年重点做的仍然是5G的技术实验。基于5G技术实验的基础,明年会开展较大规模的5G外场实验。

  5G到底是什么?在李跃看来,5G首先是网络,是专门为万物互联,专门为高速上网组建的一套新的体系。其次,5G是新的IP时代的产物,它将推动运营商网络和技术的一场革命。再次,5G的服务也是基于开放平台的一种新服务,将带来新的技术和体验。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