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二重重装望成首个主动退市又重归A股的上市公司

2016年12月23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少叙 据四川日报12月23日报道,中国二重企业经营取得重大突破。12月22日,从中国二重母公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中国二重2016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70亿元,同比增长40%,预计实现利润总额4.8亿元,同比增利25.1亿元,实现三年扭亏脱困目标,并有望重回资本市场。

  据悉,中国二重始建于1958年,是中国最大的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基地之一,是关系国家安全、关系国民经济命脉的基础性、战略性企业。2011年以来,中国二重连续出现巨额亏损,濒临不能持续经营的严重困境。2013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国资委批复,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与中国二重实施联合重组,提出到2016年实现扭亏脱困目标。

  中国二重旗下二重重装也传来好消息,主动退市一年多后,二重重装首次实现盈利,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多年来第一次由负转正。中国机械工业集团透露,目前,在国务院国资委和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集团正积极推动二重重装重新上市,二重重装有望成为中国资本市场首个主动退市又重归股市的上市公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