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保投资与华侨城集团开展深度合作 意向合作融资预计千亿

2016年12月27日 18: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赵春燕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保投资”)与华侨城集团日前正式缔约,将建立新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此基础上开展长期、稳定和深度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双方意向合作融资总量预计为1000亿元人民币。

  据悉,中保投资将发挥保险业投资平台的优势,运用中长期项目融资、运营资金、股权类融资等金融产品等形式,为华侨城集团提供长期、稳定的资金支持,加强其在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PPP项目、地产酒店、旧城改造等业务领域的整体竞争力。

  据了解,双方将建立高层联席会议机制,沟通重大项目进展与备忘录执行情况,推动双方的实质合作顺利开展。

  中保投资是引导保险资金对接国家重点战略和重大项目,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投资平台,在引导保险资金支持重大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探索。成立一年来,中保投资已完成发行项目5个,总规模960亿元。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发行项目总数将达到8个,总规模超1500亿元。(赵春燕)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