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夏人寿回应被停申报新产品三个月:做老实人不做野蛮人

2016年12月28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潘玉蓉 证券时报记者 潘玉蓉

  保监会因华夏人寿在娱乐宝等互联网平台所售产品客户数据不完备,对其采取“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产品”的监管措施。对此,华夏人寿公告称,将尽快补充完善客户信息,完成整改,要做老实人,不做野蛮人,只做财务投资者。

  华夏人寿公告内容如下:

  近日,中国保监会因我司在娱乐宝等互联网平台所售产品客户数据不完备,对我司采取“三个月内禁止申报新产品”的监管措施。对此,我司高度重视,公告如下:

  一、我司将迅速完善部分客户信息。我司互联网业务部分客户信息不完备,起因在于2015年通过合作平台销售产品时,对方以保护客户隐私为由拒绝提供客户联系方式。目前这部分客户95%以上已退保,剩余部分客户的信息,我们将与合作平台商洽,尽快补充完善。

  二、我司产品体系完备,产品供应充足。近年来,按照保监会产品“供给侧改革”的大方针,我司创造性开发了“福临门”、“常青树”、“富贵竹”等一系列深受客户喜爱的好产品。目前,产品后备充足,新产品申报方面的监管措施,不会影响客户利益与渠道合作。

  三、我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成果显著。中国保监会2014年以来反复要求保险公司加快业务转型。我司听话照做,已取得明显成效。截至公告之日,我司2016年实现原保险保费448亿元,其中个险新单标保突破80亿元,同比增长2.5倍,市场排名第七;银保长期期交65亿元,同比增长18倍,市场排名第二。目前,我司拥有20万营销员队伍,1万银保专员队伍,按照“规模稳步增,价值三倍增”的2017年度方针,我司“综合化”战略将全面落地,必将成为华丽转身、稳健经营的成功代表。

  四、做“老实人”,不做“野蛮人”。在资本市场上,我司一直坚守底线,只做财务投资者,只做市场稳定器。自我司成立以来,从未有过在二级市场举牌行为,曾经持有两家上市公司股票超过5%,均是通过协议转让和大宗交易购入,没有引起股价波动,同时我们始终坚持做友好投资者,一直与投资的上市公司保持良好互动关系。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