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产业联盟提示区块链风险 安全威胁成重要挑战

2016年12月28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白皮书》指出,区块链最大的安全隐患是51%攻击问题,掌握全网超过51%的计算能力就有能力成功篡改和伪造区块链数据

  【财新网】(实习记者 叶展旗)区块链(Blockchain)成为金融科技领域的新宠,同时也面临不小的发展困难。12月28日,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发布《中国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指出了区块链在政府监管、安全隐患、底层技术等方面存在挑战。

  区块链技术,是一种数字经济的新式记账办法,最初应用于比特币,其最大特点是采用分布式记账,即通过构建分布式结构体系和参与者共识协议,集体维护一个大规模数据库系统,让数据具有不可篡改性,也不再依赖第三方。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