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宣布全面清除“地条钢”

2017年01月10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求2017年6月30日前各省将全面清除“地条钢”,目前多个中央督导组已经分赴各地进行督查
在去产能的大背景下,中国政府正式宣布全面取缔劣质钢材的生产。

  【财新网】(记者 范若虹)去产能的大背景下,中国政府正式宣布全面取缔劣质钢材的生产。今日(2017年1月10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7年理事会议上发言时表示,要在2017年6月30日前全面清除各省的“地条钢”,多个中央督导组已经分赴各地进行督查。

  根据2002年国家质检总局做出的解释, “地条钢”是指以废钢铁为原料,经过感应炉等熔化,不能有效地进行成分和质量控制生产的钢及以其为原料轧制的钢材。之所以叫“地条钢”,是因为在2000年初,这种简易的炼钢方式就是在地上挖一个槽,将无法控制质量的钢水直接导入槽中, 冷却后就将其拿出来销售。目前过去挖槽的“小作坊”已变成中频炉、工频炉钢厂,“地条钢”被泛指成劣质钢材,其劣质的最重要标志就是没有精炼设备,无法控制钢材的质量。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