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沈阳“鲁尔区”谋转型 推动制造业升级工业4.0

2017年01月13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要靠“两条腿走路”,一是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向以德国工业4.0为标准的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二是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第三产业、调整产业结构
资料图:华晨宝马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在沈阳市铁西区的一间汽车生产装配车间里,偌大的厂房中工人寥寥。悬于工厂车间上空的传送带上,曙光金、宝石蓝、墨尔本红等各色汽车车壳正在缓缓流动。每两分钟,一辆车壳便在特定位置由升降机运送降落到地面,再由传送带两旁密集排布的机器人手臂,自动为汽车完成焊接、喷漆、安装车门等装配流程。最后,由工人按照顾客个性化定制要求,完成汽车内饰等装配环节。

  这是财新记者1月11日在华晨宝马汽车公司位于沈阳中德装备制造产业园的车间里观察到的情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