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特朗普就任在即 鸿海夏普考虑赴美建厂

2017年01月14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美国没有生产电视面板的工厂,一座都没有。”郭台铭说,“我想美国当然需要这个产业。”
台湾鸿海于2016年8月收购日本老牌电子企业夏普公司。考虑到特朗普呼吁制造业回归国内,台湾鸿海和夏普计划在电视机等家电市场庞大的美国启动生产。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于1月20日正式就任。据《日经新闻》1月13日报道,考虑到特朗普呼吁制造业回归国内,台湾鸿海夏普计划在电视机等家电市场庞大的美国启动生产。

  《日经新闻》报道称:台湾鸿海已向特朗普表达了在美国实施大规模投资和创造就业岗位的想法。夏普高管亦表示,美国工厂的投资计划“正在讨论中”。该高管同时表示:“我们将谨慎判断。”

  台湾制造业巨头鸿海集团,是富士康的母公司。台湾鸿海于2016年8月收购日本老牌电子企业夏普公司。(详见财新网报道“富士康母公司鸿海收购夏普交易正式完成”)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