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福建招标启动医院主导“带量谈判”降药价

2017年02月05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福建省政府以全国最低价为最高限价,鼓励医疗医疗机构以采购联合体或以片区为单位,对药品价格进行带量议价的二次“压缩”
为降低虚高不下的药价,福建省政府决定通过采用联合限价和带量议价的方式,双管齐下,压缩高价空间。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为降低虚高不下的药价,福建省政府决定通过采用联合限价和带量议价的方式,双管齐下,压缩高价空间。2月4日,福建省医疗保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开展以医保支付结算价为基础的药品联合限价阳光采购工作的通知》,其核心在于政府先设定招标药品的最高采购及销售限价,将药品价格进行一次“压缩”,再鼓励医疗医疗机构以采购联合体或以片区为单位,对药品价格进行带量议价的二次“压缩”,以达到最大限度降低药价的目的。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