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初创电动车企业FMC寻求新一轮融资

2017年02月14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FMC首席运营官戴雷表示,不排除和南京市政府以设立合资公司的方式进行工厂建设

  【财新网】(记者 黄荣)腾讯富士康撤出投资后,初创电动车企业Future Mobility Corp.(下称FMC)正在寻求与新的投资者合作,预计2017年下半年将完成新一轮融资。同时,该公司的第一款样车也预计在下半年面世。2月14日,FMC首席运营官戴雷在接受包括财新记者在内的媒体采访时透露上述信息。

  FMC是一家高端电动车初创公司,总部注册地在香港。该公司原本是由腾讯、富士康以及中国和谐新能源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和谐汽车,03836.HK)共同组建的基金孵化而来。但1月份戴雷向财新记者证实,因国内资金出境受限,腾讯、富士康不得不退出项目,现在主要投资者已变更为FMC管理层、和谐汽车以及数家战略投资者。和谐汽车是一家主要经营高档的汽车经销商集团。(详见“腾讯和富士康造车计划出现变数”)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