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基建投资并购金额下跌14%

2017年02月16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普华永道报告显示,2016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建投资与并购总金额约3.38万亿元。中国占其中三分之一
普华永道2月15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建投资与并购交易金额较2015年下跌近14%至4938亿美元,其中中国占比三分之一。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予婧)普华永道2月15日发布报告称,2016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建投资与并购交易金额较2015年下跌近14%至493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8万亿元),其中中国占比三分之一。

  报告指出,这些投资与并购涵盖了“一带一路”66个沿线国家在公用事业、交通、电信、社会、建设、能源和环境共7大核心基础设施领域。其中,投资金额按年提高2.1%至40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5万亿元),但并购交易金额下跌48.7%至9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43亿元)。投资与并购的总额中,与中国相关的交易占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