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美智库:2016年硅谷经济增速放缓

2017年02月18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硅谷指数报告显示,2016年硅谷经济仍在扩张,但增速已经放缓。硅谷平均薪酬水平为10.55万美元,同比下跌4.6%,企业IPO数字几乎减半,而房产价格中位数为88万美元,比前一年上涨6%
2月17日,硅谷年会(The State of the Valley Conference)在加州圣何塞举行,会上发布了年度“硅谷指数”报告。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2016年的硅谷各项经济指标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2月17日,硅谷年会(The State of the Valley Conference)在加州圣何塞举行,会上发布了年度“硅谷指数”报告。该报告显示,硅谷在2016年仍保持经济增长,但不少指标出现增速放缓,天使投资金额更是出现明显下滑。

  “自2010年走出‘经济大萧条’以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大数据方面的创新便在推动硅谷经济增长。”美国智库硅谷联合投资(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的CEO Russell Hancock在报告中总结道,“2016年,市场对一些初创企业的高估值做出了必要的调整,IPO数目也有所下降,但还谈不上泡沫破裂。”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